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校內活動】111年「紐澳良臺福中文教會學校暑期線上華語跨文化交流」工作坊

「紐澳良臺福中文教會學校暑期線上華語跨文化交流」工作坊

一、依據:教育部補助111年高教深耕計畫。

二、目的:為協助海外僑校學生更瞭解我國文化,推廣華語文的使用,同時招募有志從事華語文教學的在校本籍生一同參與交流,以利建立本校華語教學人才庫,特辦理此活動。

三、主辦單位: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共同教育中心華語中心。

四、辦理時間及人數:111年8月2日、111年8月4日、111年8月9日、111年8月11日,早上9點至10點,一週2小時,共計兩週。

五、活動對象:本校有志於從事華語教學及有意願與僑生進行交流之本籍生(只限在籍生)、及僑校有志學習中文的小學至高中生,活動內容將以發音練習漢語拼音為主,歡迎本校同學踴躍參與。

六、報名方式:即日起至111年7月22日止填寫表單( https://forms.gle/mBEmF5HBqQWz1rHb6 );僑生部分由橋校協助宣傳及處理報名事宜,於取得名單後進行與本校學生媒合,僑生至多14人、本籍生至多28人,並以報名順序優先媒合,全程參與者給予獎狀以茲鼓勵。

七、辦理方式:本活動採線上方式進行交流,免收報名費。

八、注意事項本交流目的係為協助海外僑生協助了解我國文化,並使有志從事華語教學的在校生對於華語教學有初步認識,交流僅限課堂上的4小時,切勿以任何形式與僑校學生進行私下聯繫。

*本中心保有課程調整、異動和取消之權利。*

瀏覽數: